2020年4月4日 星期六

20年後,大家仍會記得匯豐於疫情爆發的那一年停止派息

$33的匯豐到今天仍被廣大小股民傳誦,我相信20年後大家仍會唱爆這次愚人節事件。目前金融體系因全球QE之故仍未出現重大危機,各國政府今次是放水放得超快,所有銀行都在盡力救中小企業,我是行內人,自然深有體會。富者越富,除了指錢搵錢的能力,背後更隱含另一重意思:當碰到大危機時,也是這幫人最先被救,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,苦的只有基層老百姓。說回匯豐,它並非沒有能力派息,只是被更大的老細用槍指著腦袋,這筆股息遲早會再次落袋,反而股價跌到PB只有0.55,比很多名不經傳的內銀還低。

股神最近出售航空股,目的是避開持股超過10%的監管線,但有多少人知道呢?自從美股沒有大跌後,自己減慢了購貨速度,幾乎是停止買入。3月份得到一份不錯的花紅,相當感恩,又多一筆彈藥耐心等待。

每個月都會檢視自己的資產負債表,發現舊經濟股好像還是太多了,將來希望新舊經濟的比例各佔一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