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

局限下爭取最大利益與REIT

以前學經濟時,老師第一堂課便指出經濟學是一門「局限下爭取最大利益」的學問。想深一層,其實每個人都在自動自覺做著這事,例如學生總會在最短時間用最容易的方法完成作業,做生意的人總會想盡辦法在可行的情況下賺最多的金錢。種種有形無形的局限條件引領著人的行為。同樣,一間公司如果受一些對小投資者極之有利的法例所限制,我相信是百利而無一害,這也是為何我那麼喜歡投資REIT的原因,包括:

1. 每年須將不少於除稅後淨收入90%的金額作為股息分派

2. 不超過資產總值45%的借貸上限

3. 物業發展及相關活動不可超過資產總值的10% (我認為這點相當重要,對於一般房地產公司的弱項,便是其現金流問題。房產沒出售前,需要先付出一大筆現金,不是說資金鏈一定斷裂,但本人非常不喜歡風險)

現金流乃企業之命脈,源源不絕的現金流更是牢不可破的護城河。

是日有感。

3 則留言:

  1. 地產股有profit都可以唔派息比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多人睇住823令我少左好多擔心

      另外有D REIT係HOLD住酒店/住宅/數據中心/做埋基金管理,唔係我杯茶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