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又一年半過去

上星期因出差關係到了深圳怡景中心城吃午飯,這地方的地理位置絕對一流,但目前卻只有兩層,與周邊的高樓大廈有點格格不入,不知道領展會否有意加建上去呢? 最近因香港各種遊行示威,可以明顯感受到房托及眾地產收租股都受壓,九龍倉置業(1997.HK)更跌到分拆上市後低位,現股息率4.73%。除了領展,本人也有投資九龍倉置業,實行買齊香港低中高檔商場(連同停車位),可以說得上是與香港共存亡。投資的資金本應是閒置資金,只要買得對,絕對不怕短期(或者是長期?)波動,俗稱有信心及能力坐貨。想起當初投資的初心,是尋找長遠及穩定的現金流。說來神奇,剛畢業時月薪只有一萬多,卻整天深信努力下會得到自由,於是所有財務規劃,包括保險、股票及房產,都是由零開始,現時已到而立之年,倒後鏡一望,感謝當年的自己,目前已離自由不遠。

踏進2019年,中國天燃氣市場增長依然,找到篇文章大概說明了市場現況(http://www.rqb99.com/news/show.php?itemid=20037)。早前到佛山出差,與當地一位經營能源事業的老闆聚餐,說到目前大陸仍是採用一經簽約,獨家供氣30年的經營模式。但是,沒有一間燃氣公司是私人擁有的,絕大部份都是當地政府擁有絕對控制權,這與我們這些隔山買牛的投資者所看到的未必一致。這份工學到的心法對日常投資也非常有用,現場走訪更成為我最喜愛做的事。

九月過後,會從前線工作(攻)轉到風險管理(守),到時主力負責審批大型民營企業的案子,希望得到更多INSIGHT,能與讀者分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